我校政协委员在湖北省政协会议上高质量履职

发布者:郭建梅发布时间:2024-02-04浏览次数:15

(通讯员 叶昊 )129日至21日,湖北省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在武汉隆重召开。我校侯振发、邹进文、刘冬姣、徐映梅、张志宏、龚强、叶昊7位委员立足发展大局需要,结合自身专业特长,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职建言。

会议期间,7位委员积极为我省在新发展格局中赢得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发出中南大声音,共提交10份个人提案和多项联名提案,参与联组发言和大会发言,得到社会媒体的积极关注和广泛好评。

省政协委员、校党委书记侯振发提交提案《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 不断塑造湖北创新发展新优势》,并在政协科教文卫联组会上代表教育界作题为《湖北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瓶颈与突破》的发言,就相关问题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优化大学生创业“营商生态圈”,二是织密大学生创业“专项服务网”,三是建好大学生创业“金融蓄水池”,四是攻克大学生创业“政策宣传关”。

省政协常委、副校长邹进文在分组讨论中提到,政府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建议我省在新的一年抢抓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聚焦民间投资,加大知识体系和产业结构转型,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前行,推动湖北发展迈上新台阶、开辟新境界。

省政协常委、金融学院教授刘冬姣提交提案《关于运用灾害民生保险助力城市公共风险治理体系建设的建议》,在政协经济界联组会上代表作《以控制成本为核心 优化营商环境》的发言,并就“武汉‘亿元楼’破百栋 城市拔节生长”议题接受《长江日报》采访。

省政协委员、文澜学院院长兼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龚强提交《做深做实数字检察 赋能湖北营商环境优化》《数字赋能湖北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促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提升归侨侨眷权益保护 推动海归人才回鄂兴鄂》《推动“科技——产业——人才”良性循环 助力长江经济带绿色制造业创新发展》4份提案,提案内容被《人民网》《湖北新闻》《湖北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在大会发言环节代表民进湖北省委会作《加强数字治理 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中小企业投资》主题发言,并荣获2023年度湖北省优秀政协委员表彰。

省政协委员、统计与数学学院教授徐映梅提交提案《湖北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需出重拳》,并参加多项联名提案。省政协委员、会计学院教授张志宏提交提案《打造湖北省科技金融体系 助力高水平科技创新 服务高质量实体经济发展的建议》。省政协委员、教务部考务与学位办公室主任叶昊提交《以法治化营商环境赋能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我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能力 切实维护社会公众合法权益》2份提案,参加多项联名提案,并接受《极目新闻》《湖北日报》《湖北经视》等主流媒体的采访。

过去的一年,我校7位委员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密切关注教育、民生、经济、法治等多项社会热点问题,在两会中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出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时代答卷。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以踔厉奋发的姿态、笃行不怠的行动,高质量履行委员肩负的各项使命任务。

相关媒体报道:

龚强委员接受湖北日报记者采访报道

https://epaper.hubeidaily.net/pad/content/202402/01/content_262197.html

人民网:龚强委员谈推动“科技—产业—人才”良性循环 助力绿色制造业创新发展    

http://hb.people.com.cn/n2/2024/0131/c192237-40733569.html

长江云新闻:龚强委员谈“实现教书育人、培养人才、汇聚科技,最后推动产业发展”

https://m.hbtv.com.cn/p/3824006.html

龚强:助力打造数字经济“楚才兴鄂”新名片

https://mp.weixin.qq.com/s/EKjFrkzHraZ0knrqBBixgw

龚强委员谈“加强数字治理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中小企业投资”

https://mp.weixin.qq.com/s/sBlnMDgeeDT2dvf-ipLHnQ

刘冬娇委员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报道

http://cjrb.cjn.cn/html/2024-01/30/content_281362.htm

湖北日报:叶昊委员谈“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 赋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https://news.hubeidaily.net/hbrbsharenew/news_detail/5/2206732/0/0?tencentShare=1

(审核人: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