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胡弘弘教授和郑家喜教授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

发布者:郭建梅发布时间:2024-02-04浏览次数:41

130-22日,湖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武汉隆重举行。省人大常委、我校研究生院院长胡弘弘教授,省人大常委、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郑家喜教授出席会议,郑家喜入选大会主席团。

在认真听取省长王忠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大家表示高度认同,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高瞻远瞩的战略格局,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胡弘弘建议:一是湖北省政府要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和保障,特别是关注到部属院校的辐射带动效应,支持高校“双一流”建设;二是政府要回应低生育率带来的人口危机问题,可以考虑多措并举保障上班族妈妈的亲子时光和空间;三是法治政府建设需要进一步普遍强化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消除法治只是某个部门或者某些岗位干部的业务工作的错误认识。

郑家喜建议:一是2024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的数值应更具弹性和灵活性;二是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的力度要更大一些。

会议期间,胡弘弘积极和基层代表研磨建议,联名提出一件议案和两件建议,郑家喜接受了湖北电视台的专访,并提交了《关于避免乡村振兴“见物不见人”的建议》。两位代表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誓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作用。

(审核人: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