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文俊教授参加市长与政协委员协商座谈会并作专题发言

发布者:郭建梅发布时间:2024-01-23浏览次数:10

2024120日上午,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与部分市政协委员协商座谈,面对面听取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杨智主持会议。武汉市政协委员、我校金融学院过文俊教授受邀参加座谈会。

程用文市长(左三)与部分市政协委员协商座谈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围绕城市发展战略、科教优势转化、产业转型升级、数字经济发展、营商环境优化、规划建设治理、民生社会事业等内容踊跃建言。程用文认真听取发言,与委员们交流互动。他说,大家的发言政治站位高,分析思考深,所提建议实,很有见地、很有价值,市政府将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研究、充分消化吸收、抓紧分解落实,尽快转化为加快武汉高质量发展的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

过文俊教授(中)参加市长与政协委员协商座谈会

会上,过文俊教授以《建设先进制造业集群 推动新型工业化发展》为题作了专题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武汉市在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光电子信息集群和“武襄十随”汽车集群入选工信部第三轮先进制造业集群,集成电路、下一代信息网络等4个产业集群入选国家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过文俊教授提出从充分整合优势资源,推进先进制造业集群量质同步提升;优化协同创新生态,扶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速成长;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制造业集群转型升级;加快科技金融创新,拓宽先进制造业集群融资渠道等四个方面入手,持续增强武汉的“新质生产力”。

(审核人: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