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省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会第38次年会多项表彰

发布者:郭建梅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51

919日至21日,湖北省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会第38次学术年会在孝感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省统战理论研究会会长邵志祥,湖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何爱军、孝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贺卫东及部分高校领导出席会议,全省40多所高校统战部负责人和统战干部共计80多人参加会议。此次年会由省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会主办、湖北大学和孝感市委统战部承办、湖北工程学院协办。我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袁伟和办公室主任郭建梅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省统战理论研究会会长邵志祥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高校作为统战工作的重要阵地,要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工作,推进统战理论研究,充分用好我省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专业委员会这个平台,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实举措,不断推进统战理论研究工作走深走实。会议期间,开展了关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内容的理论学习,组织与会代表参观空降兵军史馆、孝感市孝南区新铺镇新进村共同缔造示范点。

大会还表彰了全省高校统战理论研究工作优秀成果。我校刘晓燕与高碧峰老师的《境外宗教渗透对高校学生的思想影响和对策路径研究》、尤明青和孙璞老师的《论“五一”口号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民主党派视角的考察》、董正永老师的《高校民主党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实践思考——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为例》、刘畅老师的《融媒体环境下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探究》及王成龙老师的《高校统一战线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路径研究》荣获2023年湖北省高校统战理论和工作实践创新成果优秀奖。


(审核人: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