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心汇聚 美美中南”荣获全省高校首批统战工作十佳品牌称号

发布者:高碧峰发布时间:2023-07-09浏览次数:120

  (通讯员 于苏甫江·玉山)全省高校统战工作“育特色、树典型、促提升”活动十佳品牌总结交流会202376日在汉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和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碧峰参加了会议。我校《文心汇聚 美美中南》项目荣获全省首批高校统战工作十佳品牌称号,包括我校在内的四所高校在大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

在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宁咏给各相关高校进行授牌后,覃红副校长分别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用心浇灌民族团结的“石榴花”;奉献互助、美美暖心,用爱精耕志愿服务的“营养土”;立德树人、美美追梦,用情呵护全面发展的“飘香果”三个方面介绍我校品牌项目的资源整合、队伍建设以及目前取得的成效情况。他表示,我校将以本次“育树促”品牌项目建设为契机,按照省委统战部的工作指示和要求,进一步加大民族工作的力度和广度,扩大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深化“‘五育并举’的思想政治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养更多少数民族优秀人才和民族团结表率。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湖北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民族宗教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凝聚了统战力量、展现了统战担当。

审稿人:高碧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