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郭建梅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526

(通讯员 刘早 郭建梅  摄影 李赢)2023616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中原楼七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湖北省知联会专职副会长刘来,湖北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副处长李乐,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祖武出席会议。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陈狮、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碧峰、副部长袁伟以及校知联会第一届全体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狮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袁伟宣读了省知联会《关于同意成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批复》。高碧峰向大会详细报告了我校知联会筹备工作的相关情况。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选举办法(草案)》。经投票,大会选举产生了校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并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校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班子成员。

会上,高碧峰作了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目标任务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凝心聚力。

陈狮宣布了选举结果,曹亮当选会长,朱松峰、王娜、田进、任宇、周详当选副会长,刘早当选秘书长,康红艳、杨华磊当选副秘书长。

刘来与李乐共同为校知联会揭牌。

新当选的知联会会长曹亮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我校知联会要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做好服务,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把知联会建成促进人才交流合作的新平台。要深入调查研究,做围绕大局献良策的有心人。要汇集全体理事和会员的智慧和力量,发挥专业优势,为学校建设发展献计出力。

刘来代表省知联会对我校知联会的成立及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理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成立知联会,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他希望校知联会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积极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参与服务地方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加强会员服务,努力让会员踩着知联会的肩膀飞得更高更远。


申祖武代表学校党委向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以及选举产生的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省委统战部、省知联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我校知联会的成立是党外知识分子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广大会员以校知联会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担当作为,为美好中南大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画出最大同心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集体合影。

(审核人: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