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南大委员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发布者:郭建梅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158

  (通讯员 朱小武)420日下午,民盟中南大委员会在中原楼405召开会议,传达近期民盟省委会和校党委统战部参政议政工作部署与培训会议精神,并部署我校民盟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由校民盟委员会主委向华丽主持,部分骨干盟员参加了会议。

参会盟员集中学习了民盟省委会主委杨云彦在参政议政会议上的三点讲话精神: 第一,要胸怀大局,明晰方向,把“国之大者、省之要事”放在心中;第二,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第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彰显民盟的担当作为。围绕上述会议精神,结合我校民盟的实际情况,会议首先就如何做实做细调研,加强基层参政议政制度化建设以及如何撰写信息稿和高质量调研报告做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其次,会议还分享了参加校统战部参政议政培训的心得体会,就如何构建参政议政团队,选参政议政班子成员提出了初步的构想。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号召班子成员积极投入参政议政工作,服务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与会盟员积极交流了各自的信息稿撰写经验。

我校民盟委员会荣获民盟省委会2022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三等奖,盟员袁中华、李娟荣获民盟省委会2022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委员王艳清、盟员鲁臻、高慧琛等撰写的信息稿或论文均获得了参政议政得分,为学校统战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审核人: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