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外骨干赴龙岩开展考察调研

发布者:郭建梅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180

 (通讯员 郭建梅  摄影 董正永)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414-17日,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全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到福建龙岩开展考察调研,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陈狮,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袁伟参加了调研。

415日,考察组一行在龙岩举行了党外骨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理论培训班专题讲座,原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委员刘惠好教授和原湖北省人大常委、九三学社省委会副主委张华容教授分别作专题讲座,会议由袁伟主持。

会上,刘惠好教授结合自己多年全国政协委员的亲身体会,从参政议政选题、调研、成文三个方面为大家分享了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张华容教授围绕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团队建设,强调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生命线,团队是参政议政的坚强后盾,从参政议政团队回顾、参政议政团队建设价值、措施和目前我校参政议政团队建设情况四个方面向大家作了分享。会上,党外人士围绕两位专家的讲座开展了进一步交流和探讨,大家发言踊跃,会场气氛热烈。

最后,陈狮部长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对学校、社会、群众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希望通过优秀党外人士传经送宝,各民主党派把团队建设好,把参政议政工作抓好,充分发挥好党外人士的积极作用为新时代新征程作出更多贡献。

416日上午,考察组一行参观了位于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古田镇采眉岭笔架山下的古田会议会址、毛泽东纪念园、古田会议纪念馆。古田会议是建党建军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古田会议精神体现了党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和西柏坡精神一样,是留给后人珍贵的精神财富,通过了解这段革命历史,进一步增强党外人士的爱国情怀。


416日下午,考察组一行来到位于福建省龙岩市的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了解闽西革命史和革命烈士英雄事迹,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缅怀英烈,英烈事迹激励着后来者用实际行动爱国报国。

此次考察调研活动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考察组党外人士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党外人士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审核人: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