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文俊教授为300 家专精特新鄂企做辅导报告

发布者:郭建梅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220

(湖北日报、学习强国、凤凰网、财报网等 3 25 日)“2023年,民营企业到底该如何干?如何把因疫情影响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24日,来自九洲通、猫人国际、盛隆电气、周黑鸭、华商研究院等知名企业的近 300名楚商精英企业家齐聚东湖之滨,与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商研究院等知名专家共话高质量发展。

由湖北省委统战部、湖北省工商联指导,华商研究院、华商科技孵化器、华商校友总会、洪山区商会协会联盟主办,湖北省楚商联合会、湖北省中小企业协会、湖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湖北省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等协办的“应势而动·聚势谋远——百名精英企业家思享会”为广大企业家鼓劲提神,谋划新的成长之道,提供了强烈的发展信心。武汉市政协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过文俊在此次高峰论坛上发表了《专精特新企业如何借力资本市场实现快速发展》的主旨演讲,引起一大批“专精特新”企业高管的共鸣

    过文俊教授主旨演讲《专精特新企业如何借力资本市场实现快速发展》


 “撑起湖北经济‘半壁江山’的民营经济功不可没。”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省总商会副会长吴智勇,洪山区委常委、洪山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张健就如何为民营企业提供一流营商环境提出了路线图。“世界经济格局不断变化,产业格局不断变迁,传统行业下行压力增大,战略新兴产业不断崛起,新技术、新模式、新概念不断颠覆人们的想象,挑战与机遇并存。”EDP教育联盟副主席、华商研究院、华商科技孵化器董事长李树锋分享全球视野下,如何站在更前瞻的视角去实现高质量发展。湖北省政协常委,武汉大学二级教授邹薇以“两会”精神为指南,解读了未来十年新产业、新赛道、新技术、新消费。

已经近百亿的体量为何还能以不输于新锐品牌的气势,实现连续 570%的高增长;民营企业家如何“顺三势”(顺未来之势、周期之势和全局之势)、“借三力”(借产业之力、资本之力和政府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知名企业家纷纷走上前台,分享成功经验。湖北省政协常委、猫人国际的董事长游林分享《连接大于拥有的时代,猫人如何靠“组合拳”打出千亿未来》。湖北省政协常委、九州通集团董事长刘长云揭秘九州通集团高质量发展之路。湖北省政协委员、湖北省中小企业协会长、盛隆电气集团副董事长、总裁谢清伦作了题为《盛隆群体老板制、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共同富裕之路》的主题分享。

          过文俊教授获聘担任精英企业家培育工程学术主任

此次峰会还发布了重磅项目“百名精英企业家培育工程”,该项目定位为“专精特新的 加速器,上市公司的摇篮”。特邀过文俊教授担任该项企业家人才培育工程的学术主任。项目目标是每年遴选培育 100名优秀的专精特新企业家和创新型企业家,通过高端商学教育、

科技赋能、资本链接和全程一站式服务,用 10年时间服务 1000家专精特新企业,推动 100家企业在 A股上市,形成万亿市值。培育工程专门配备企业家导师团、资本导师团、专家智囊团,围绕企业在战略定位、产业链对接、投融资对接、技术创新、人才引进等转型升级中的核心诉求,帮助企业克服转型升级中的关键难题,明确“专精特新”的发展方向,引领企业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记者 :刘畅、文美)

湖北日报链接:

https://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1366317&cId=0&tencentShar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