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民进中南大委员会参政议政成果喜人

发布者:郭建梅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124

2023217日,民进湖北省委会在东湖宾馆召开八届二次全委会及内部监督委员会会议,我校民进会员龚强、徐映梅和瞿商参加了会议。民进湖北省主委胡仲军对民进中央将2023年定为“作风建设年”进行了工作部署,同时,对2022年民进湖北省委会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成果进行了表彰。龚强、徐映梅分别获得2022年民进湖北省委会优秀提案建议表彰,叶青、杨国超获得2022年民进湖北省委会优秀社情民意信息表彰。

2022年民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参政议政成果喜人,共报送省委会宣传稿件13篇,其中,民进省委会网站采用10篇,民进省委会微信采用10篇,民进省委会会刊采用3篇;参与民进省委会重点调研课题5项,排名省直基层组织第一。其中,1项来自两报,3项来自省政协,1向来自中共湖北省委。社情民意信息共6人投稿33篇,排名省直基层组织第四。其中,民进湖北省委会采用28篇,省政协采用5篇,民进中央采用8篇(省直基层组织排名第一)。会员叶青共有7项社情民意被民进中央采用,有10项社情民意被民进湖北省委会采用。会员龚强的3项提案分别被选为省委政党协商议题、省政协议政性常委会议议题和武汉市政协侨联界别对口协商会议专题发言。会员徐映梅的1项提案也被民进湖北省委采用。尤其值得肯定的是,新进会员王咏词在2022年新会员培训班的作业《关于提升电梯应急处置服务能力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建议》作为建议提案被民进湖北省委会采用,这是民进中南大委员会年轻会员积极参政议政的一个亮点,为年轻会员积极参政议政树立了榜样。

(审核人:高碧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