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胡弘弘、郑家喜教授当选湖北省第十四届人大常委

发布者:高碧峰发布时间:2023-01-18浏览次数:425

(通讯员 郭建梅)117日下午,湖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武昌洪山礼堂胜利闭幕。湖北省第十四届人大代表、我校法学院胡弘弘教授和工商管理学院郑家喜教授同时当选为湖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据悉,湖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共选举产生常委会组成成员75人,其中,常务委员会主任1人、副主任6人、秘书长1人,委员67人。

大会会议还依次表决通过了省十四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胡弘弘教授当选为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郑家喜教授当选为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

胡弘弘教授,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法学院教授、博导,湖北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湖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多项建议为国家机关采纳。她结合其人大实务工作体会申报了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政治制度作用研究”并获得立项。


郑家喜教授,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副主任,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副主委,湖北省第十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荣获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全国优秀社员”、九三学社中央2018—2020年度参政议政先进个人(2021年)、九三学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先进个人(2021年)、湖北省优秀调研成果奖一等奖(2022年)等表彰。

此次人大会议期间,两位代表围绕着省政府、省高院、省检察院的工作报告积极审议发言,并为简报所刊登,同时提出了建议1件,联名提出建议8件。他们表示,一定依法履职、担当尽责,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参政议政,以专业知识服务社会,为湖北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审核人:高碧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