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政协委员在湖北省政协会议上履职尽责

发布者:高碧峰发布时间:2023-01-17浏览次数:250

   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昊)116日下午,湖北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我校侯振发、邹进文、刘冬姣、徐映梅、张志宏、龚强、叶昊7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其中,邹进文、刘冬姣当选为政协湖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听取了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王蒙徽的讲话,听取并审议了省政协主席孙伟作《政协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作《政协湖北省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大会期间,各位委员还列席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省长王忠林作《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了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

会议期间,我校7位委员围绕湖北省重点投资项目、数字经济强省、妇女发展和在鄂台籍教师发展等多个涉及民生福祉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共提交个人提案7件、联名提案1件。在教育界讨论会上,侯振发委员就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过去的工作成绩很多都走在全国前列,很受鼓舞,激发了工作热情,未来工作目标既是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目标,也是符合中央要求、符合湖北实际和人民期待的目标。在联组讨论上,邹进文委员代表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作了题为《加快建立以头部企业为引擎的数字经济产业集群 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的发言。

我校政协委员提交的提案和建议,不仅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还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国新闻网、今日头条、极目新闻、长江日报、湖北之声、楚天都市报等媒体对委员进行了采访报道,充分展现了我校省政协委员的风采,扩大了我校的社会声誉,为学校发展争得了荣誉。



审核人:高碧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