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政协委员顾露露:2000份问卷调查,民营企业认可营商环境

发布者:郭建梅发布时间:2023-01-10浏览次数:182

2023-01-05 长江日报)今年武汉市“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顾露露带来了关注增强武汉经济发展活力的提案。

                     顾露露教授参与小组会议(长江日报记者 胡冬冬 摄)

顾露露介绍,2022年,她所在团队专门组织过一次面向武汉餐饮、文化旅游、会展等企业的调查,最终回收企业及个人问卷2000多份,调查结果显示,民营企业十分认可武汉给予企业发展的多项便利措施,主要集中在精准减税降费,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方面。

作为来自高校的委员,她还关注到,无论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学生们普遍留汉意愿更加强烈,人才回流趋势明显,“人才代表着未来城市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人才留汉给了我们更多信心”。

顾露露说,武汉高校众多,科技成果转化潜力无穷。《中国科技成果转化2021年度报告(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篇)》显示,武汉7所高校进入科技成果转化百强高校,支持武汉市场主体创新发展的能力更强。

 “武汉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首先要多方发力扩大武汉实体经济体量,夯实实体经济基础”,顾露露提到,民营企业的发展关系到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实现产业升级。武汉需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扩大实体经济总量。其中至关重要的是,政府要继续做好服务,花大力气优化营商环境,留住优质龙头企业扎根武汉。

原文链接: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185024775344325172/?app=news_article&timestamp=1672924068&use_new_style=1&req_id=2023010521074769B79B180ECDA51187BE&group_id=7185024775344325172&wxshare_count=3&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share_token=02a7d2aa-4b79-4432-b46d-1f0aac4e95e4&source=m_redirect&wid=1673337082419

(审核人:高碧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