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过文俊教授出席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者:郭建梅发布时间:2022-12-30浏览次数:167

(长江日报 20221223日)近日,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先后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和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座谈,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分别征求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和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市政协主席杨智参加相关座谈会。

市领导杨玲、陈劲超、陈新垓、彭浩、梁鸣、孟晖,市政府秘书长张忠军,市政协秘书长陈跃庆,市台盟主委刘江东,市工商联主席阎志,我校无党派人士代表过文俊,以及部分党派代表分别参加有关会议。

座谈会上,市政府研究室负责人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过程和结构框架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结合我市发展实际,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全面透彻,目标任务催人奋进,部署工作务实有力,符合武汉实际和人民期盼;同时就扩大内需、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民营经济发展、武汉都市圈建设、乡村振兴、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程用文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市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社会各界,给予市政府工作的支持和监督表示感谢。他说,做好政府工作离不开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的支持和监督,离不开代表委员们的积极参政议政,会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站位高、思考深、落点实,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操作性,市政府有关部门要全面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具体体现到政府工作报告中,安排落实到下步工作中。

程用文指出,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市政府将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主动接受市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监督,认真谋划和做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不断提升政府工作水平。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和监督市政府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更多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武汉高质量发展多谋长远之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携手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武汉篇章。

(审核人:高碧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