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422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侨联作为中国侨联的一个基层组织,紧密结合我校实际工作,顺应海外侨胞谋求发展的新期待,大力开展与外界的交流交往,推动侨界团结,加强共赢合作,巩固侨胞亲情,共同致力于祖国的大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侨联迄今已有近60年历史,大致可划为五个阶段:(1)中南财经学院和中南政法学院时期(1953-1958年);(2)湖北大学及湖北财经专科学校时期(1958-1978年);(3)湖北财经学院时期(1978-1985年);(4)中南财经大学和中南政法学院时期(1985-2000年);(5)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时期(2000-至今)。

2001年5月20日,校侨联:主席:赵楠,副主席:孙小玫、邓腊宝,秘书长:黄书春、余虹。下设两个二级单位:南湖校区侨联、首义校区侨联,有侨联成员81人。

2014年5月26日,校侨联举行了第三届换届选举:主席:梁小华、副主席:赵楠、郭飞、余虹(兼秘书长)、副秘书长:赵博雅。

2017年11月10日,校侨联进行了届中调整:侨联主席:梁小华;侨联副主席:赵楠、余虹、郭飞、龚强;侨联秘书长:吴正华;侨联副秘书长:赵博雅;侨联委员:袁辉、卫越南、马嫒嫒;侨联法律顾问:朱勇。

2019年7月1日,校侨联完成了第四届换届选举。新一届的侨联领导班子:主席龚强、副主席(常务)吴正华、副主席郭飞、副主席周艳丽、秘书长王川、副秘书长赵博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