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统战理论和实践研究课题立项喜获丰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201

(通讯员 郭建梅)学校日前公布2022年度基本科研项目(二十大专题第一期)立项结果,统战理论和实践研究课题喜获丰收,共有五个项目获得立项,超过全部立项总数的40%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们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发挥统一战线的理论研究优势,在学校科研部的大力支持下,学校设立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战理论和实践研究课题专项,用于支持学校各基层组织和各民主党派开展统战课题研究,推动统战品牌建设,促进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校《2022年度基本科研项目第八期申报通知》发出后,学校各基层组织和民主党派高度重视申报工作,各民主党派主委积极行动,集中党派资源,组成申报团队,以问题为导向,结合通知要求组织申报。经学校专家评审,共有五项统战理论和实践研究课题喜获立项,分别是:校民革主委李璐教授主持的“新时代民主党派进一步发挥参政议政作用研究——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为例”、校民建主委刘绮霞教授主持的“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引领高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研究”、校农工党主委尤明青教授主持的“以统一战线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机制研究”、校九三学社主委顾露露教授主持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团队建设问题研究”和中韩新媒体学院副院长董玉芝教授主持的“基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影像叙事研究”等五项科研项目。

这是学校首次开设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立项。

(审核人:高碧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