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月梅教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心系群众保平安 修缮围墙排隐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26浏览次数:252

(长江云 722日报道)裂痕在墙面延伸,大片墙体脱落,露出里面的土砖。天蓝色的墙面平整光洁,墙体修葺一新,承重柱笔直挺拔。同一堵墙,截然不同的景象,是武昌区人大首义路街道工委和武昌区人大常委、我校无党派代表人士、财税学院郭月梅教授给这面围墙所带来的“新生”。

进入夏季以来,武汉市降雨显著增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与首义名居小区3栋相邻处,一堵长约50米的围墙建成已久,近几年出现破损情况,而降雨加剧了墙体的损坏,出现向小区内侧倾倒垮塌的风险。

 “居民们都很担心,每天都得绕着走。”首义名居小区的一位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这堵墙的损坏给小区居民的出行带来很大不便。

 “围墙倾斜,这不是隐约可见的安全隐患,而是众目睽睽之下的安全威胁”。居民和物业把这一问题向社区反映,武昌区人大首义路街道工委在“三进”活动中了解了情况后,高度重视,积极推动。

人大首义路街道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郭月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管委会和社区负责人实地视察调研,听取居民意见,形成调查报告。郭月梅代表牵头向校方提出书面修缮建议。学校管委会在分析情况后,提出解决方案,组织施工单位及时修缮整改。

在区人大首义路街道工委和郭月梅代表的跟进下,施工单位对首义名居小区危墙进行科学修缮,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同时还重新粉刷了墙体。粉刷后,天蓝色的墙体给小区平添一份活力,成为了小区里一道新风景。

自“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从老树到危墙,一处处安全隐患烟消云散,一位位居民重展笑颜。人大首义路街道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人大代表就像一个挑夫,一头挑着党委政府的殷切嘱托,一头挑着人民群众的深切厚望。“做一个合格的人大代表,就要始终铭记,责任在肩,人民在心,履行职责,切实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助力解决民生小事,真正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

(审核人:高碧峰)

原文链接:

http://m.hbtv.com.cn/p/2239474.html#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