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民建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286

(通讯员 曹宇)为传达民建湖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2022512日下午,我校民建委员会在中原楼六会议室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并部署校民建2022年工作计划。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武身汉出席会议,会议由校民建委员会主委刘绮霞主持。

武身汉向校民建会员介绍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精神,强调要持续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中心的四史学习,加强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合作史的学习。要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契机从加强政治学习、开展考察调研、深化党史学习、开展交心谈心等方面入手,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上、落实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上。

刘绮霞向校民建会员传达了民建湖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解读了民建湖北省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民建湖北省委过去五年的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筑牢湖北民建前进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持之以恒推动自身建设;要坚持不懈服务中心大局、履职迈上新台阶;要充分发挥特色优势,为社会服务作出新贡献。提出我校民建基层组织应当讲政治、讲团结,以会员为本,打造会员成长良好的外部环境。还从夯实政治基础、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做好两个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民建湖北省委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

校民建委员会副主委肖浩介绍了近期校民建发展新会员的情况。提出可以通过校民建与恩施州民建、硚口区民建的合作关系,采用课题、项目和座谈会等形式加强民建基层组织间的合作。校民建委员会副主委刘丹妮介绍了上年度经费开支情况,提出可通过与其他民建基层组织开展联谊活动,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在交流发言环节,郭守亭教授指出,目前国际国内形势严峻,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要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要加强会员活动,深入市场展开调研。陈晓星副教授鼓励年轻会员积极参政议政,指出只有大家都行动起来,才能提高参政议政的水平、发挥校民建基层组织的作用。刘惠好教授发言指出,要凝聚共识、听党话、跟党走,并鼓励年轻教师积极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申报民建省委课题,将专业知识与参政议政结合起来。徐东作为我校民建的企业家代表,表示将积极协助“会员之家”的建设工作。

最后,校民建原主委张志宏教授做总结发言感谢全体会员为校民建发展做出的努力,同时指出校民建在2022年应从提升新会员参政议政能力、提案的数量和质量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工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

(审核人:武身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