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文俊教授为武汉市农业企业上市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221

(今日头条 武汉农业农村 623日报道)为培育和推动武汉市更多优质农业企业登录资本市场,助推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622日上午,全市农业企业上市辅导报告会在武汉市农业农村局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武汉市政协常委,我校无党派代表人士、金融学院过文俊教授作专题讲座。市农业农村局领导、全体处级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从事种业、畜牧业、生物技术、食品加工等方面近40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过教授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农业企业获得创业投资及成功上市的概况和经典案例;详细解读了国家支持创业投资、乡村振兴的主要政策;深刻剖析了促进农业领域创业投融资对接的趋势,细致分析了创业投资的特征和运作的基本规律;针对容易产生认识误区的16个问题进行了点对点的分析说明;多层面解说了企业争取创业投资之“道”,结合具体案例解析了企业争取创业投资之“术”;简要介绍了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的基本标准,为企业上市指明了努力方向和正确途径。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玉珍强调,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业企业上市工作,全市各级农业部门应该履职尽责,农业系统干部要加强学习相关知识,增强服务本领,为农业企业上市工作服务,当好“店小二”,做到服务周到、服务精准、服务高效。农业企业要按照现代企业标准建立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千方百计创造条件上市,努力争取投融资,助推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

  原文链接如下:

  https://www.toutiao.com/i6976906061093683750/?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3&timestamp=1624463002&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se_new_style=1&req_id=202106232343220102122040351C2257DE&share_token=4f2718af-fc7d-42f6-9ca8-aee3aae4212b&group_id=6976906061093683750&wid=1624614215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