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过文俊教授建议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壮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232

(长江日报319日报道) “一带一路”新民营经济研究院理事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教授过文俊在热议中国车谷,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时建议:用活创业投资基金,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壮大。

武汉经开区应加大科技金融创新的步伐,引导商业银行深入探索投贷联动”创新,通过投、贷、保、担联动,拓宽中小科技企业融资渠道。要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的比重。要利用政府引导基金,吸引国内外股权投资机构聚集,一方面利用产业投资基金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另一方面利用创业投资基金促进一大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壮大,并推动它们在科创版、创业板、新三板上市或挂牌。

武汉经开区要加大高端金融人才引进力度,尤其是引进稀缺的股权投资人才和金融科技人才,推进包括股权投资、投贷联动、供应链金融、普惠金融等在内的金融创新,为武汉经开区产业转型升级和中小科技企业的成长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支持,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