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刘惠好:继续发挥“三牛精神”履职尽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252

(长江日报38日报道)今年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又与全国两会喜相逢。会场上的女代表、女委员积极履职,传递基层百姓心声,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展现巾帼力量;工作中,她们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各个战线上,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尽显新时代女性风采。

今年的政协报告,最大的特征是文字简短,重点突出,强调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全国政协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刘惠好参加今年全国两会感触颇深,她说,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谈到了去年工作来之不易,一些成绩大家看得见,交上了一份极不平凡的答卷。在报告中,也对今年工作做了精心安排和部署。总体来说,报告是围绕增进民生福祉来展开的,充分体现了执政为民的理念,科学合理,催人奋进。

刘惠好参加了四次政协小组讨论,其中有两次作了主题发言。36日上午,在政协小组讨论时,她围绕在全域国土资源综合整治方面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比如“要系统解决空间优化、耕地保护、环境整治、产业落地等一揽子问题”等。37日下午,围绕“数字经济怎么服务高质量发展”主题,刘惠好结合自己的提案,谈到要如何加强数字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她表示,将继续发挥“三牛精神”,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