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锐教授当选武汉欧美同学会副会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279

1218日上午,武汉欧美同学会(武汉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政府礼堂召开。我校无党派代表人士、公共管理学院李锐教授当选武汉欧美同学会(武汉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玲出席会议并致辞,湖北欧美同学会(湖北留学人员联合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程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哲智,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胡素文,市工商联副主席、总商会副会长刘珍秀,各区(功能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机关相关负责人,以及会员代表等近180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武汉欧美同学会(武汉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武汉欧美同学会(武汉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45名第三届武汉欧美同学会(武汉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会理事和10名领导班子成员。武汉欧美同学会(武汉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丁汉表示,面对新征程,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大局积极作为;要强化报国使命担当,凝聚共识谋篇布局;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会员获得感和满意度;要紧紧围绕武汉中心工作,助力武汉经济高质量发展。

杨玲强调: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欧美同学会建成“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的工作目标,积极探索新时代武汉归国留学人员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径。希望全市广大归国留学人员永葆爱国奋斗精神,把个人发展与武汉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发挥优势创新创造,积极宣传推介武汉,推动武汉同世界的联系和互动,不断扩大武汉的国际影响力。

参加此次大会的我校会员代表共有6人,分别是李锐(校无党派代表人士、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武汉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理事)、刘绮霞(校民建副主委、经济学院副教授、武汉欧美同学会留日分会理事)、何华(校九三学社副主委、法学院教授、武汉欧美同学会留朝韩分会理事)、代高洁(校农工党党员、法学院讲师、武汉市政协委员、武汉欧美同学会留日分会理事)、曹勇(校民革党员、金融学院副教授、武汉欧美同学会德奥分会理事)、杨俊(校民盟盟员、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副教授、武汉欧美同学会北欧分会理事)。其中,李锐教授当选武汉欧美同学会(武汉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人文社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刘绮霞副教授当选武汉欧美同学会(武汉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