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常委简基松:推动武汉成为跨境电商产品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228

市政协常委简基松  记者汪洋 摄

长江日报-长江网19日讯(记者汪洋)“跨境电商标志着国际贸易由线下走向线上,由整售走向零售,是未来国际贸易的重头戏,是未来出口创汇的重要路径,也是末来国际贸易重新洗牌的机遇。武汉应抓住机遇,提供更多的政策优惠支持,大力扶持跨境电商发展。”9日上午,市政协常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导简基松说。

简基松认为,武汉市跨境电商在近些年获得突飞猛进的发展,但武汉市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和政策支持丶跨境商品及服务的培育、跨境第三方支付的战略合作、跨境运输和仓储的特色化设计、跨境电商争议解决的制度支持,以及如何通过自贸区改革试验推动跨境电商发展等方面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全国各地,谁能够创新解决,实现跨境电商的便利性、安全性、高效性,谁就可能在新型的零售贸易中占领国际市场。

简教授还特别指出,近些年来,武汉的跨境电商行业发展较快,但存在的问题也很明显,“线上推销的产品多为外地产品,武汉本地的产品相对较少,产品进口较多,产品出口较少,这也是武汉跨境电商存在的核心问题,有待于政府的扶持与培育与引导。

(原文链接http://www.cjrbapp.cjn.cn/p/1494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