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民进委员会举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307

2019117日下午,校民进委员会在中原楼民主党派会议室举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座谈会。校民进委员会主委徐映梅、副主委瞿商、康均、郭圣乾、首义支部主任杨艳红、竹苑支部主任宁瀚文、委员黄凯等参加了学习座谈,会议由徐映梅教授主持。

徐映梅教授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民进十四届八次中常会精神、民进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共湖北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具体措施》、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贯彻落实〈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划(2018-2027)〉具体措施》。布置了基层组织对照民进湖北省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任务参考清单开展相应工作。

郭圣乾副主委介绍了参加民进湖北省委会举办的全省基层组织建设负责人培训班的主要内容和学习收获;宁翰文介绍了参加武汉市统战部学习培训的收获与体会;刚刚结束挂职锻炼的杨艳红介绍了在汉阳区发展与改革局工作的经历与收获。

交流中,大家就如何提高学习理解能力、调查研究能力、集智聚力能力和履职活动的组织管理能力等进行了讨论。针对委员会新会员发展问题、明年“两会”参政议政选题和主题教育的具体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进行了深入讨论。2020年民进中央工作主题是“履职能力建设”,与会者表示要不断学习,积极参与,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到履职活动和本职工作中去,争取“双岗建功”有更大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