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露露教授参加第七期全省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培训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308

 416-19日,由湖北欧美同学会举办的第七期全省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我校欧美同学会理事、金融学院教授顾露露和来自湖北欧美同学会各团体骨干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湖北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陈义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陈义红副会长在开班仪式上的讲话中,结合自身回国创业经历,特别是从学者到创业者的转变,分享了心得体会,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在“心系家乡,建功立业”,“锐意创新,服务发展”,“放眼世界,发挥作用”方面的三点希望。

本次培训为期一周,培训课程紧密结合当前热点和归国留学人员实际,系统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两会”精神、新时代留学人员统战工作方针政策、“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发展战略和建言献策等专题授课。培训内容包括课堂授课、现场教学和分组讨论等多个环节。培训班旨在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引导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湖北欧美同学会新任会长陈坷参加了结业仪式。顾露露教授在学员代表发言中指出:通过留学经历和国内外现状的比较,我们比其他任何人更加热爱自己的国家,更知道一个稳定发展和强大的中国对海外工作和留学学子的意义。对中国国情的深入了解更有利于我们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和民间外交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