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首批9企2家出自武汉 营商环境助推资本市场壮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211

(长江日报324日报道) 322日下午,上交所披露9家科创板受理企业,来自武汉光谷生物城的安翰科技、武汉科前生物名列其中。

 武汉市政协常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过文俊对长江日报记者说,首批受理的9家公司中,武汉市独占2家,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武汉营商环境的改善。

 在这9家企业中,还有2家为光谷金控旗下光谷产业基金引导基金所投项目。过文俊教授认为,这是政府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的良好示范,他建议武汉市大力发展股权投资基金,为处于早中期的高新技术企业提供有力支持。

 2家企业入选首批受理名单,实际上是偶然中的必然。企业上市离不开资本的助力,东湖高新区坚持推进科技金融改革创新,大力发展科技信贷和股权投资,累计开展创新型贷款超过1000亿元,惠及企业超过5000家(次),设立引导基金15只,总规模31.6亿元,支持战略新兴产业项目400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