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惠好教授参加湖北欧美同学会2019年工作务虚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24浏览次数:204

2019110日,湖北欧美同学会(湖北留学人员联合会)在省归国留学人员之家召开2019年工作务虚会议。出席会议的有湖北欧美同学会(湖北留学人员联合会)专职副会长燕元沂,副秘书长陶兵林、孙旭芳、唐建军,部分常务理事代表及有关团体会员单位代表20余人。常务理事、全国政协委员、我校金融学院刘惠好教授参加了会议。

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次四次全会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研究落实湖北欧美同学会二届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省委统战部有关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坚持开门办会、民主办会、协力办会,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共同谋划2019年工作。会上,湖北欧美同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和有关团体会员单位介绍了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19年工作设想,就筹备青年委员会、建言献策委员会等专门委员会,医疗卫生委员会、文化艺术委员会和法律委员会等专业委员会以及留美分会和留英分会等国别分会征求了意见。与会代表针对提出的工作设想,围绕如何结合重点任务做好2019年工作开展了交流和探讨,为2019年湖北欧美同学会的发展出谋划策。

刘惠好建议,建言献策的智囊团是总书记对欧美同学会的三个定位之一,2019年要重点加强建言献策工作。可以选取建言献策水平高、意见建议格局高、议政建言热情高的会员,围绕国家和湖北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工作,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专职副会长燕元沂对各位代表理事的发言分别做了回应,他表示,各位代表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建议,秘书处将认真听取吸收,积极谋划下一步工作。他指出,2018年我会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始终坚持服务党外知识分子和归国留学人员成长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这个主题,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这个关键,奋发进取、务实重行,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诸如工作基础不够扎实、平台载体不够有效、工作方式不够灵活、社会影响不够广泛等问题。2019年将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湖北欧美同学会二届一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将全年作为学习调研年、组织建设年、事业发展年。着力在政治引导上下功夫,凝聚新共识;着力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彰显新作为;着力在服务会员上下功夫,谋求新突破;着力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展现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