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民主党派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郭建梅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224

1124至25日,校民盟、民进、民建骨干成员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赴随州联合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畅安平,校民盟主委朱喜安,校民进副主委郭圣乾,校民建副主委谢艳明和陈晓星,无党派代表人士袁天荣、郭月梅、王娜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随州红色文化镇——曾都区洛阳镇的九口堰革命旧址纪念馆,这里是国民革命军陆军新编第四军第五师司令部政治部旧址,是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各个时期的重要阵地,新四军第五师在此诞生,李先念等曾在这里发动组织和指挥敌后抗日游击战争,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建立了卓越功勋。踏着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更坚定了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和担当,“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奋斗。

随州不仅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而且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大家参观了革命旧址后,来到了随州博物馆,这里馆藏文物十分丰富,堪称一座内涵丰富的文物宝库,尤其是青铜器数量众多、种类齐全、内涵丰富、时代跨度大,铸造精美,在全国屈指可数,被誉为“青铜器王国”,特别是曾国青铜器群,为研究曾国文化及曾、楚关系,提供了重要实物史料。经过参观学习,使大家充分领略到我国灿烂历史文化的辉煌和精髓,进一步增强了民族的文化自信,更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定会早日实现。

活动途中,大家就党外人士如何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和社会服务开展了交流座谈,也进一步加深彼此之间的认识和了解。我校无党派代表人士袁天荣教授和郭月梅教授分别结合自己的经历,与大家分享参政议政的经验:一是要做个关注社会的有心人,不仅关注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也要关注身边的事,从小事作为切入点来建言献策;二是从实际出发,从身边做起。通过各种途径建言献策,来解决学校和社会的各种实际问题,真正推动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三是力争参政议政富有成效。通过人大政协等途径,使我校党外人士围绕社会发展的焦点问题提出富有影响力的议案提案产生实际效果,从而扩大我校党外人士影响力和学校的社会美誉度。

此次活动以民主党派联合的形式,很好的促进了民主党派之间的交流,开阔了眼界,增进了友谊,为今后民主党派之间的跨界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有益尝试。通过参观学习和交流,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党外人士的归属感、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政治共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凝心聚力,画好最大同心圆,共同为学校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