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思想宣传工作会议在湖北宜昌召开

发布者:郭建梅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99

1179,民盟中央思想宣传工作会议在湖北宜昌召开,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杨云彦,宜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均成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央统战部一局巡视员易玉娟,民盟湖北省委副主委黄利鸣、朱梅,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曹秋元出席了开幕式。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主持会议。我校民盟副主委、法学院康之东老师和民盟湖北省委直属委员会以及各市州委员会负责人出席会议

张平副主席强调,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始终把思想宣传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来抓;要找准抓手,创新手段,在思想宣传工作的活跃度和参与度上下功夫;要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民盟故事,唱响民盟声音;要积极感知新时代新特点,不断更新思想和技术手段,充分利用新的技术手段,把思想宣传工作做到实处,紧扣时代发展的脉搏;要牢固树立全盟“一盘棋”意识,畅通工作运行机制,规范宣传工作程序,做好统筹协调,形成上下联动、内外协同的良好宣传工作格局;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思想本领双过硬的宣传干部队伍,不断激发思想宣传干部思想活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杨云彦主委在致辞中说到,湖北拥有悠久灿烂的文化和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楚文化、首义文化,从中华民族源头到近代光荣的革命传统,湖北一直在历史长河中占据了重要的位置。湖北因水而兴,在这里我们看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无穷魅力。湖北历史文化底蕴厚重,科教兴盛,这些都为湖北民盟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杨云彦主委说,近年来,湖北民盟在民盟中央和中共湖北省委的领导下,各项盟务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尤其是思想宣传工作上,湖北民盟不断充实新内容、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以更富时代感、更具创新性、更重实效性的新姿态开展各项盟务工作。打造出立足于民盟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湖北盟讯三大宣传阵地,展开“一院一团”(民盟湖北美术院、湖北民盟艺术团)两翼的宣传工作格局,架起了湖北民盟与全省各级盟组织和盟员沟通交流的桥梁,切实增强了湖北广大盟员归属感、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凝心聚力共同为湖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而履职尽责。

会议还表彰了民盟思想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并为他们颁发了奖牌。民盟湖北省委宣传部分别获得“传统教育基地建设先进部门”、“新媒体宣传先进部门”荣誉称号。民盟武汉市委员会等12个民盟组织荣获“民盟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民盟黄冈市委员会盟员之家、武汉大学闻一多纪念馆、民盟湖北省委直属文化支部盟员之家等3个盟员之家荣获“优秀盟员之家”称号。

(文稿来源:康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