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侨联副主席龚强荣获全国侨联先进个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05浏览次数:270

    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于829日至91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校侨联主席梁小华作为湖北代表团的23名代表之一在北京出席参加了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校侨联副主席龚强荣获全国侨联先进个人。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300名归侨侨眷代表和来自110多个国家的近700名海外侨胞嘉宾参加了此次盛会。

    829日上午,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赵乐际代表党中央发表了题为《为新时代凝聚侨的力量谱写民族复兴的新篇章》的致词。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黄晓薇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作家协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向大会致贺词。会上宣读了《中国侨联、国务院侨办关于表彰中国侨界杰出人物和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的决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侨联关于表彰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中国侨联关于表彰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万立骏代表中国侨联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贯彻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部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军队有关单位、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北京市负责同志,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代表、海外侨胞特邀嘉宾等共约3000人参加了开幕会。

    91日上午,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大会,并在会前会见了出席大会的海外嘉宾、港澳代表和中国侨联新老班子成员。大会宣布了当选的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名单,通过了关于中国侨联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关于聘请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顾问、海外委员、荣誉委员的决议。大会向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出了《侨心向祖国共圆中国梦》的倡议。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全国政协副主席夏宝龙出席大会。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致闭幕词。这次大会是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侨界盛会,是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此次盛会中,我校侨联副主席、市侨联第十届委员、文澜学院院长龚强教授荣获全国侨联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龚强教授在凝聚侨心,汇聚侨智,以侨引侨,创新开展侨联工作,致力于提高学校的国际化程度和国际声誉,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经济社会建设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