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张华容教授赴宜昌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352

828-29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财经委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副主委、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华容教授赴宜昌参加“人大代表在行动”、“宜昌自贸片区建设”调研活动。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办公室四级调研员祝正忠,九三学社湖北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郭盾,工商管理学院经贸系副主任吴英娜等共同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28日,张华容一行调研宜昌自贸片区、保税区。在宜昌自贸片区综合服务大厅,观看完宜昌自贸片区的宣传片后,自贸片区管委会一一介绍了综合服务大厅的功能,张华容对自贸片区的简政放权、“多合一”改革、一窗通办、一办到底等服务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许。张华容十分关心中美贸易战对自贸片区业务的影响,与管委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自贸片区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随后,张华容一行前往宜昌人福药业有限公司调研,听取了人福药业公司的汇报,询问了人福药业公司的出口方面的数据。张华容与省人大代表、宜化集团化工机械设备制造安装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尤大海,省人大代表、宜昌微特电子设备公司董事长聂道静深入交流了人大代表的相关工作。

29日,张华容教授前往渔洋关镇沙淌村参加“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了解脱贫攻坚政策的落实情况。在五峰县人大领导、沙淌村党支部支书陪同下,参观了沙淌村医务室,了解乡村医生的个人收入等情况。前往村民家中,询问他们的收入情况,了解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当看到一家农户家中饲养蜜蜂产蜜质量较高时,张华容鼓励应将山里高质量产品更好地卖出去。张华容还了解了脱贫农户的养鸡经验,询问了开展乡村旅游农户的脱贫经验。当听到村支书介绍村里有不少大龄男青年还未结婚的情况时,张华容立即前往了解情况,认为这是目前农村出现的一个比较严重的社会问题,并表示将会整理相关数据材料形成书面报告上交有关部门,期待引起重视。最后,张华容在沙淌村参加省、市、县、镇四级人大代表小组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的汇报,并向省人大代表、五峰县长乐坪镇大湾村妇联主任熊昌丽联系相关人大代表工作。

此次张华容教授一行赴宜昌开展调研活动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旨在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推进人大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人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