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飞、刘惠好参加省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会

发布者:郭建梅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107

    419日上午,2018年湖北欧美同学会湖北留学人员联合会常务理事会在武昌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湖北欧美同学会湖北留学人员联合会会长张柏青,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冯艳飞,湖北欧美同学会湖北留学人员联合会副会长陈赣、陈义红、欧阳康、刘爱党出席会议,专职副会长燕元沂主持会议。我校欧美同学会秘书长郭飞教授、湖北省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刘惠好教授参加了会议。

欧阳康传达了全国“两会”会议精神,陈义红传达了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会议还传达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通报了湖北欧美同学会湖北留学人员联合会换届筹备工作情况。

    张柏青作了2018年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我们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留学人员思想政治引领摆在首位,强教育、建组织、抓队伍、起作用,服务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成长发展,团结引导留学人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明显。2018年要以凝聚思想共识为根本,深学笃用新思想,强化政治引领,开展“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对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民间外交的生力军”的定位要求,搭建好省归国留学人员之家阵地平台、湖北海归创新投资基金资金平台、留学人员创业园服务平台、留学报国荆楚行活动平台,发挥优势特长,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产业规划升级和高端人才引进。要以提升能力素质为重点,落实群团改革要求,加强组织建设,密切联系会员,推动历经百年洗礼的欧美同学会,在新时代有新作为新贡献。

    冯艳飞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夯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握新时代新机遇新要求,团结引导广大留学人员把个人专长与湖北发展需求紧密结合,积极投身湖北改革发展生动实践,不断开创我省留学人员统战工作新局面;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水平,进一步增强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将湖北欧美同学会湖北留学人员联合会建设为留学人员的温暖家园。

    我校欧美同学会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号召下,紧密团结广大会员,不断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把握新时代新机遇新要求,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