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小华出席省侨联十届四次全委会

发布者:郭建梅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85

 49日到11日,湖北省侨联十届四次全委会暨湖北省侨界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武汉洪山礼堂举行。我校侨联主席梁小华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10日上午,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尔肯江·吐拉洪作了重要讲话,强调要自觉把侨联工作摆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结合侨的特点,发挥侨的优势,着力引资引智,坚持“以侨为桥”,凝聚侨心侨力,讲好中国故事、湖北故事,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外部环境;充分发挥侨联组织参政议政的独特作用,切实将侨界人才智力资源转化为侨联参政议政优势。省侨联主席谭作刚作了湖北省侨联2017年工作报告,并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还为第十三次“梁亮胜侨界科技奖励基金”举行了颁奖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群、邵新宇等32名湖北归侨、侨眷科学家获奖。全体侨联委员学习和讨论了尔肯江·吐拉洪的讲话精神和中国侨联九届六次全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湖北省侨联2017年工作报告》和人事事项的决议并进行了选举。

    11日上午,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康晓萍率率宣讲团为湖北省侨联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康晓萍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提出新要求,开启新征程,侨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侨心发挥侨力,为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发展作贡献。全国人大代表阎大鹏,吉林省侨联常务副主席任波、著名女诗人词作家阿紫等也做了精彩的报告

    梁小华表示,校侨联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推动侨联工作的具体行动上,最大限度凝聚侨心,汇聚侨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