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刘惠好两会系列报道之九

发布者:郭建梅发布时间:2018-03-13浏览次数:134

经济发展举措实

——代表委员畅谈政府工作报告 (节选)

  

全国政协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刘惠好:

我对“我国经济金融风险总体可控”的判断深表赞同。一方面,我国妥善应对金融市场异常波动,规范金融市场秩序,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另一方面,推动大中型商业银行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深化政策性、开发性金融机构改革,强化了金融监管协调机制,这些举措都为我国金融市场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今年,强化金融监管统筹协调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健全对影子银行、互联网金融、金融控股公司等监管,进一步完善金融监管。建议通过立法强化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的地位和职能,尽快统一各类金融业务的监管规则,渐次推进“统分结合”和“双峰监管”模式,打造支撑统一监管的金融大数据平台。

(内容来自36日经济日报 两会特刊 记者 崔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