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刘惠好两会系列报道之六

发布者:郭建梅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88

 “女大学生都不敢攻博了!”妇女节,住鄂全国政协委员为妇女儿童权益发声

(长江云39日报道) 38日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和往年一样,全国两会上的女政协委员又在履行职责、参政议政的忙碌中度过节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住鄂全国政协女委员将焦点对准了就业保障、儿童健康教育等话题,为妇女儿童权益发声。

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女性在职场就业中遭遇性别歧视的形势更加严峻。全国政协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刘惠好表示,出于用人成本的考虑,目前仍有部分用人单位对女性在经期、孕期、围产期、哺乳期、更年期等“五期”的权益保护不够,带薪休假、保险保障的力度不足。她考虑,政府可否以专项经费的方式进行支持:“对企业来说的确是加重了它的负担,这一块的费用能不能有专项的经费来支持,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同时也给女性朋友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何伶凌、李丽、周翔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 郭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