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鄂新疆同胞代表在我校共贺国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09浏览次数:175

    新闻网讯(记者邓杨摄影杜鹏)101日,湖北省委统战部、新疆工作组组织的在鄂新疆同胞“升国旗、唱国歌,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在我校举行。湖北省委新疆工作组全体成员、新疆内派教师代表、来自我校9个学院的200余名新疆籍各民族学生代表齐聚中原楼国旗杆下,向五星红旗庄严致敬、共同庆祝祖国68岁华诞。我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学工部、保卫部、校团委负责人以及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等参加活动。

    早上9时整,全体与会人员整齐列队、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随着口令员一声令下,我校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前往升旗台。伴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与会人员齐唱国歌、行注目礼、庄严肃穆。中原楼广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升旗仪式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新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新疆改革发展、民族团结、社会进步、民生改善。一直以来,在鄂新疆籍同胞在湖北省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关怀下,爱祖国、爱新疆、爱湖北,共同架起了鄂疆人民沟通交流的桥梁。今天,新疆工作组全体成员和新疆内派教师代表以及我校新疆籍学子一起共同庆祝国庆,更是充分体现了湖北省委以及湖北省委统战部对新疆同胞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王文贵表示,希望广大新疆内派教师与内地教师一起,共同做好新疆籍学生的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希望在鄂新疆籍学子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为实现个人的人生理想而刻苦学习、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国梦和促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湖北省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

    我校工商管理学院贸易经济1401班的阿三江代表新疆籍同学发言。他说,新中国成立以来,祖国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疆也取得了改天换地、日新月异的大发展,国家举全国之力支援新疆建设,在内地求学的新疆籍大学生就是党的惠民政策的实际受益人。作为当代有文化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应当更加勤奋好学,发奋图强,明辨是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高尚的情趣和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努力实现自我人生价值。作为新疆籍大学生,应时刻保持警惕,旗帜鲜明地同一切企图分裂国家、破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扰乱我们幸福安详生活的人斗争到底。

    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新疆工作组党委书记、组长刘强发表讲话。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奋发图强,艰苦创业,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一国之希望,在于青年;一国之未来,要由青年来担当”。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青年一代必须要走好的新长征路。作为内地新疆籍大学生,大家是幸运的一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给同学们许多特殊关怀。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胸怀祖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刘强表示,驻鄂教育协调站要切实发挥作用,加强内派教师队伍建设,不负自治区党委的重托,认真履职尽责,增强担当意识,切实做好新疆籍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工作组党委也将给予最大的支持,确保新疆籍大学生群体思想稳定。以优异的成绩,为祖国母亲68华诞献礼,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活动在我校新疆籍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会计学1403班的沙一甫加马力·艾尼娃尔说,今天的升旗仪式非常震撼,当国旗护卫队走出来的一刹那,感觉心潮澎湃,在内地求学多年深感新疆在经济、城市建设、教育等方面与内地的差距,希望毕业以后能回到新疆,为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税务1402班的玉米提·阿里木说,暑假在家乡社区每星期都会举行升旗仪式,而今天在学校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参加升旗仪式具有特别的意义,“升国旗”简单三个字的背后包含着深厚的爱国之情,作为新疆籍的大学生,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毕业后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