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芬、张文兰参加全省第五期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研讨班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19浏览次数:266

 

为了更好的引导留学人员增进国情省情再认知,坚定“四个自信”,弘扬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传统;引导留学人员尽快融入湖北经济社会发展进程,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作用,由省委统战部组织的全省第五期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研讨班于925日至30日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来自全省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47位留学人员代表人士参加了此次培训,我校外语学院肖芬副教授和会计学院张文兰博士参加了此次研讨班学习。

培训期间,省社会主义学院原巡视员杨建国教授向学员详细介绍了中国特色的政党制度形成和发展过程、作用和优势,以及如何加强中国特色的政党制度建设。楚文化研究专家刘玉堂教授以楚文化的正能量为立足点,对楚文化中所蕴含的筚路蓝缕的进取精神、大象无形的开放精神、一鸣惊人的创新精神、上善若水的和谐理念、九死未悔的爱国情怀、一诺千金的诚信品格娓娓道来。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润涛就湖北经济形势、政策走向和改革方向进行了详细阐述;火箭军指挥学院万慧兰教授就我国周边军事安全形势做了专题讲座。后期,省委党校冯占民教授带领学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刘爱党介绍了长期以来留学人员在祖国建设中的作用、欧美同学会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共中央对欧美同学会的建设意见。培训期间,省社会主义学院还组织学员考察参观了中南民族大学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喜鹊湖生态农庄,来自于业界的学员在考察期间分享了自己的创新创业经验。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加深了对中国国情和湖北省省情的了解,对我国周边军事安全形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也有了进一步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