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书刚教授等出席“高等院校涉台机构人才培养工作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6浏览次数:57

2016年4月8-10日,首次高等院校涉台机构人才培养工作会在厦门成功举行,期间还举办了“海峡交流文化中心”揭牌仪式。会议由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及香港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台办等中央有关部门的领导和部分省市对台工作部门的领导同志、大陆两岸四地主要涉台智库负责人莅临现场,大陆数十所高校从事涉台教学科研的专家学者和港澳台相关专家学者,以及两岸青年学子共计两百余人与会。

 

会议围绕新形势下“跨学科、跨部门、跨领域、跨地区协同合作,全面提升涉台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这一主题展开建设性讨论。农工党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常委、湖北省政协常委,我校台湾研究所所长朱书刚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系主任项晨光副教授应邀出席。朱书刚教授和项晨光副教授联名提交的论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台湾研究所涉台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记略》被收录进会论文集,并编排在首篇的位置。在人才培养工作分论坛上,朱书刚教授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