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民建委员会召开迎新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1-28浏览次数:63

1月22日下午,校民建委员会在中原楼4楼民主党派会议室召开迎新座谈会。民建湖北省直工委主任俞萍,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畅安平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民建主委张志宏教授主持。

张志宏教授首先总结了校民建委员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2015年,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校民建委员会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一是组织建设成效显著。2015年度发展年青会员2人,经过多年几代人不懈的努力,我校民建委员会会员的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和学历结构都得到了极大地改善。现有56名会员中,在职会员已超过半数达到30人;在职会员中,8名会员具有教授职称,6名会员为现任博导,具有博士学位的会员占比已超过60%;二、组织活动丰富多彩。2015年组织各类活动近10次,涉及学习、调研、座谈等方面内容,主要包括:赴恩施考察调研精准扶贫活动、组织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蔡玲来我校的调研活动、首义支部主任换届选举活动、省直工委法律专委会来我校调研活动等,活动形式多样,会员参与热情高,效果显著;三是参政议政成果丰硕。延续我校民建既往好的优良传统,2015年度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成果丰硕,全年共提交民建省委社情民意稿件11件,全国政协委员刘惠好教授提交两会提案5件并立项;多人次参加省委双月座谈会和党外人士座谈会。2015年度,民建首义支部荣获“省民建先进基层支部”,刘惠好被民建中央评为“民建全国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卓朝君、陈晓星、刘绮霞和张伟4人荣获“省民建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对2015年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出了改进措施,并就2016年工作计划和设想做了专门说明。南湖支部主任陈晓星、首义支部主任刘绮霞分别汇报了2个支部的组织建设情况。

与会会员慷慨解囊,自觉自愿交纳了会费,并集思广益,为下一步校民建的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出谋划策。民建湖北省直工委主任俞萍、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畅安平也分别先后讲话,他们充分肯定了民建中南财大委员会2015年的工作,特别是对校民建的参政议政成绩给与了高度的评价,并对校民建未来的工作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