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朝君等4名民建会员喜获省委会表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0浏览次数:102

       民建湖北省委12月3日在东湖宾馆梅岭礼堂召开纪念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0周年大会。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工商联主席杨玉华代表兄弟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在会上作报告。
    
我校民建会员刘惠好、郭守亭、刘引玲、卓朝君、陈晓星、谢艳明、刘绮霞、张伟应邀参加纪念大会。大会表彰了66个全省先进基层组织和330名全省“优秀会员”,并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我校卓朝君、陈晓星、刘绮霞、张伟荣获民建湖北省委员会“优秀会员”称号,校民建委员会首义支部荣获“先进基层组织”荣誉称号。在此前一天举行的“纪念民建成立70周年——中国梦 民建情”主题演讲比赛中,民建湖北省文化委员会委员张伟副教授受邀担任评委。


    
纪念大会旨在引导全省民建会员重温民建历史,弘扬民建优良传统,积极推动“四个全面”协调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计出力。
    
梁惠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建湖北省委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并结合当前形势和任务,对进一步做好统一战线和民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梁惠玲指出,中国民主建国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成员,具有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长期以来,民建湖北省委会带领全省各级组织积极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多党合作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梁惠玲强调:当前,我省正处在发展关键时期。民建湖北省委会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决拥护并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围绕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紧扣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特别是“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积极献计出力;要不断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着力提高自身各种能力。
    
郭跃进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的光辉历史和湖北民建的发展历程,系统总结了民建湖北省委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做法和经验。郭跃进强调,当前,我国正处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阶段,湖北也正处于“黄金十年”机遇期和“建成支点 走在前列”的关键时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全省广大会员要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以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识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目标,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以服务“四个全面”为重点,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履职尽责。
    
民建中央原副主席、省政协原副主席、五届民建省委主委王少阶,省政协原副主席、四届民建省委主委陶醒世,省政协原副主席、六届民建省委主委仇小乐,民建省委原专职副主委、巡视员郭定东,各兄弟民主党派省委会的领导和嘉宾应邀参加了会议。民建省委全体委员,民建各市级组织主委、副主委、秘书长,民建省委各专门委员会顾问、主任、副主任,全省先进基层组织代表和优秀会员代表,以及参加“中国梦 民建情”主题演讲比赛的选手,共200余人参加了纪念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