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民建委员会赴恩施市调研精准扶贫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8浏览次数:59

11月14日—15日,校民建委员会成员一行14人,在主委张志宏教授的带领下赴恩施市调研,就校市合作项目和精准扶贫、人才建设、产业发展、文化传承等方面展开深入调研。


        
恩施州政协副主席、民建恩施州主委谭建军,恩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兰英,恩施市副市长、民建会员张伟陪同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国家级综合扶贫改革试点龙凤镇、旅游扶贫重点乡屯堡乡、湖北最美乡村芭蕉侗族乡等地,详细了解龙凤试点七大中心的建设情况、二坡村省人才基地建设情况、马者村农村电商平台运营情况,观摩恩施市非物质文化现场表演,实地感受芭蕉侗族乡的乡村旅游文化。同时,在龙凤镇召开了座谈会。会上,调研组根据各自专业特点与企业代表在人才建设、法律问题以及科研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据了解,2014年7月,我校与恩施市签订校市战略合作协议,从此两地正式启动校市合作项目。我校财政税务学院、会计学院、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组织部、学工部等与恩施市财政局、市审计局、文体新广局以及龙凤镇、三岔乡等地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并授牌,从教育培训、人才支持、调研合作、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该市邀请金融学院专家教授参与制定恩施市十三五金融规划的制订,一年多时间里,我校陆续派出10余批次近100名教授、专家到恩施市,为部门和企业开展技术指导、技术培训、人才培养、暑期学生实践等活动。下一步,我校还将在恩施市建立“专家教授工作站”,为企业发展、融资上市、市场营销、宣传推广等提供专业、系统的技术指导。


        
校民建调研组的教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交流,加深了双方的了解,将进一步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立足恩施市的实际,从问题导向着手,分类研究、逐项突破,解决发展难题。同时,还将扩大研究与合作领域,助力恩施市综合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