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民进委员会赴洪湖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4浏览次数:176

为落实民进省委会《关于在省直基层组织开展达标创优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年度工作安排,10月31日—11月1日,校民进委员会在主委徐映梅教授的带领下赴洪湖开展转型中革命老区的生态农业发展调研活动。


         洪湖是世界上迄今少有的未被污染的淡水湖泊,有着自然纯朴的原始生态美,水域辽阔,自然生态保护完好,水草茂盛。洪湖岸边的瞿家湾,有着500多年历史,集古建筑和革命旧址于一体,是国内少有保存完整的明清建筑群,贺龙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此创建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主要有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中共湘鄂西省委会、省苏维埃政府、省革命军事委员会、省委组织部、宣传部、省政治保卫局、省总工会、省邮电局、《红旗日报》社、贺龙旧居、段德昌旧居等,被称为“没有围墙的博物馆”,是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调研组一行
与民进荆州市委会座谈、参观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瞿家湾,观赏《洪湖赤卫队》演出,学习洪湖赤卫队的革命历史;前往洪湖蓝田生态园,调研洪湖物色农业等,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