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新时期统一战线理论是指引统一战线胜利前进的伟大旗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13浏览次数:480

  
  邓小平理论是在和平与发展成为时代主题的历史条件下,在深刻总结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成功与挫折的历史经验的基础上,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中形成的科学思想体系,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邓小平新时期统一战线理论是邓小平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统一战线的性质、任务、对象和范围,并在坚持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团结和依靠知识分子、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扩大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等方面,都提出了一系列重要的理论观点和政策原则,其核心就是以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为政治基础,实现海内外中华儿女最广泛的团结,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实现统一祖国、振兴中华的宏伟目标而共同奋斗。 

  改革开放以来,邓小平理论特别是邓小平新时期统一战线理论作为统一战线的精神支柱,极大地调动了广大统战成员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统一战线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焕发出勃勃生机。这些年来,统一战线在国际斗争风云变幻、国内改革不断深化的复杂形势下,在经济、政治、自然的严峻考验面前,既保持了团结稳定的政治局面,又创造了振奋活跃的民主气氛,最根本的就是始终坚持邓小平理论特别是邓小平新时期统一战线理论的指导。 

  实践证明,这一理论是统一战线各方面成员的最大共识和宝贵财富,也是统一战线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在新世纪的征程中,无论我们碰到什么困难,遇到什么风险,出现什么干扰,都要始终坚持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不动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