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支部赴通城看望贫困学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15浏览次数:160

通城县麦市镇是我校对口帮扶的“三万”工作点。由我校致公党支部倡议发起,致公党华科大、口腔医院、武汉理工、湖工大、武汉体院、湖北中医研究院七支部在此开展实施的“暖童心”助学活动今年进入了第三年。

 

六月七日,是六一儿童节后的第一个周末,又是今年高考的第一天。七个支部的代表结伴前往麦市镇看望慰问受助学生并与同学们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孩子们的成长快乐。

经过三年多的沟通、联系和了解,孩子们与资助人之间已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师生相见分外亲切。通过结对帮扶的形式,让他们得到的不仅只是经济资助,帮扶者会根据每位同学家庭和个人的不同情况,提出相应的个性化帮扶计划,给他们以学习方法上的指导和能力培养方面的拓展,为这些留守儿童送去了心灵的抚慰。

三年以来,孩子们的成绩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多名受助学生考进了奥赛班或重点班。学童心暖,家长心安,“暖童心”活动可谓初见成效。

经过商议,七个支部一致决定扩大资助范围,从今年开始遴选品学兼优的贫困生作为受助对象,将现十三名受助人扩大至二十名。作为“暖童心”活动的延伸,尝试为贫困学生家庭设计脱贫计划,为贫困家庭的孩子无忧无虑地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