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副书记向前参加“武汉市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11浏览次数:15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少数民族干部的综合素质,培养高素质的少数民族干部队伍。2015615日,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和武汉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在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武汉市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班”。来自全市各有关机关、学校、媒体、企业、院所等多个行业,涉及回、苗、维、哈、满、蒙、畲、壮、藏、瑶、土家等11个民族共51人。我校刑事司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前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王献良做了《新时期民族政策与民族工作》的报告,中南民族大学原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雷振扬做了《民族问题争论回顾与反思》的报告,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志勇做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报告,民建省委会法制委员主任罗向阳做了《依法治国——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的报告。另外学院还安排了民族案例新闻发布会情景模拟以及赴中南民族大学、西藏中学等地调研活动。

通过此次培训,使广大学员掌握了最新的民族政策,把握了最前沿的民族理论,增强了从事民族工作的自觉性和使命感,增进了各民族学员之间的深厚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