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亮教授参加武汉市无党派人士理论研修班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5浏览次数:232

2015年5月18日至21日,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曹亮教授参加武汉市委统战部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全市无党派人士理论研修班。来自市直委办局、武汉地区高校、科研院所及其他单位的52名无党派人士参加了学习。按照市社会主义学院的介绍,该期研修班是做好市无党派人士后备人才培养选拔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武汉市开展无党派人士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

本次研修班于2015年5月18日上午9点举办了开学仪式,其后由市社会主义学院张志勇副院长做了第一场培训,培训主题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辅导报告”,下午由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的高级记者余熙介绍了其丰富的涉外宣传经历。5月19日上午特别邀请了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宋俭做了“无党派人士优良传统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题讲座,下午组织全体学员参观了抗战期间的一些旧址,并邀请武汉大学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做了现场介绍。5月20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传媒学院陈先红教授做了“新媒体背景下统一战线的公共关系理念与策略”的主题培训,下午由武汉市政协原研究室主任郑焕清进行了一场关于“政协无党派人士课题调研与提案写作”的业务培训课。5月21日上午进行了分组讨论,学员各自就此次研修谈了学习感受,下午开展了政协民主协商会的现场情景模拟教学。

由于5月18日至20日,时隔9年,又一次重量级的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不过这一次会议的名称从全国统战工作会议“升格”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凸显出中央对于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原定5月22日举办的本次研修班的结业典礼,提前到5月21日下午进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学卫在结业式上提出,全市广大无党派人士要认真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履职尽责能力和建言献策能力。

通过本次系统的理论研修,激发了无党派人士的爱国主义热情。参加研修班的无党派人士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明白和理解了无党派人士身份的界定标准,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增强了“三个自信”,明确了无党派人士的历史地位、光荣传统和政治责任,增强了自豪感与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