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致公党支部捐赠电脑助力通城县教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01浏览次数:191

2014年11月22日上午,校致公党支部电脑捐赠仪式在通城县麦市镇麦市中学举行。出席捐赠仪式的有: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畅安平、校致公党主委张敬东、副主委冯瑞香以及致公党支部部分党员;麦市镇文教委员雷永生、麦市镇中学校长刘昀、黄龙小学校长何湘赣及麦市镇中学部分师生代表。仪式由麦市镇中学校长刘昀主持。

雷永生委员在致辞中满怀深情地说:自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麦市镇建立“三万”工作点以来,学校为麦市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很多支持,办了很多惠及民生的实事。由致公党中南财经政法大支部倡议开展的“暖童心”助学活动,帮扶了一批寒门学子,温暖了很多贫困家庭。由民主人士爱心汇聚的涓涓细流,已在全镇学子中形成了一种勤奋,励志,友爱,互助的良好风尚,桃李虽无言,下自已成溪。今天,致公党中南大支部再行义举,为麦市中学和黄龙小学捐赠60台电脑组建电脑教室,这对教学资源相对薄弱的麦市镇来说,真可谓是雪中送炭。我相信,这不仅对获得捐赠的学校是个福音,对全镇3.8万居民来说也是一个喜讯。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关爱,百丈竿头,更进一尺,用更优异的成绩回报民主人士的关爱,传递新时代的正能量。

张敬东主委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为两校捐赠电脑,是中南大致公党支部开展“暖童心”助学活动项目的一个延伸,可以看作是为贫困山区开展资教助学活动的一个里程碑,而不是终点站。希望通过此项活动,可以帮助同学们搭建了解外部世界的桥梁,掌握信息时代获取知识的方法,拓展立志为伟大复兴时代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大视野。同时,她宣布中南大致公党支部开展的“暖童心”助学活动项目将追加帮扶计划,由致公党党员个人再出资帮扶一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希望同学们在接受温暖时不忘传递温暖,享受关爱时一定要记得传递关爱。

麦市中学和黄龙小学校长也分别代表师生致辞,高度赞扬致公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支部捐资助学的善举为师生们送来了温暖,表示决不辜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各级领导的关心、关爱和殷切希望,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捐赠仪式结束后,校致公党支部党员还分别看望了“暖童心”助学活动中,受到捐助帮扶的学生,了解她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和目前家庭状况,并共同商讨了下一步“暖童心”助学活动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