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校统战理论研讨会第30次年会在湖北文理学院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2浏览次数:188

     

 

    2014年11月7日—9日,由华中科技大学承办、湖北文理学院协办的湖北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会第30次年会在湖北文理学院召开。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蔡藻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严学军,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丁汉初,湖北文理学院院长李儒寿、党委副书记王化凯,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进芳,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阳胜芳、副处长郝俊严,省高校工委组织处处长肖慎钢出席了会议。中共襄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跃华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

蔡藻鲜充分肯定了我省高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当前高校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蔡藻鲜要求,要保持头脑清醒,强根固本,打牢党外人士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抓住关键,不断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强化机制,保证高校统战领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奋发有为,不断增强高校统战干部的才干。

严学军结合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对高校统战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分析了当前高校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严学军要求,要认真组织统战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旗帜鲜明的跟党走;要高度重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要强化统战制度和政策落实,提高统战工作条件保障水平。

湖北省各高校从事统战工作的九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听取了第七届常务理事会会长、武汉大学统战部部长蒋锁奋的年度工作报告;通报表彰了2014年度优秀论文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论文交流,与会代表围绕“面对全面深化改革新形势,如何进一步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做好高校统一战线工作,为湖北跨越式发展、为高校改革发展做贡献”的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本次年会共收到论文64篇,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论文各3篇、二等奖论文各10篇、三等奖论文各12篇,其中,我校党委统战部董正永、畅安平撰写的《关于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民主监督作用的思考与建议》一文荣获优秀论文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