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1名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参加第三届年会

发布者:刘莉萍发布时间:2014-09-26浏览次数:205

9月16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三届年会暨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湖北发展峰会在东湖宾馆成功举办。峰会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和湖北省政府联合举办,共有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代表、中央及地方有关领导和特邀专家学者600余人参会。我校金融学院刘惠好教授等11名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应邀参加本次峰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陈竺在致辞中强调:留学人员要充分发挥创新创业的优势作用,努力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把专业优势和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把先进知识和国内实际联系起来,把个人理想和报国梦想统一起来,在成功和失败中寻找规律性经验,争取通过科技创新把中国制造打造成中国创造,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出力。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在开幕式上指出:目前湖北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中共有6000多名归国留学人员。其中,通过湖北引进255人,数量居全国前列。湖北省政府将秉承“尊重人才,尊重知识,求贤若渴”的优良历史传统,倾力打造承接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孵化载体,为归国创新创业的留学人员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平台。
    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施一公,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协副主席邓中翰先后作了大会主旨报告,介绍了湖北省省情、阐述了中国创新人才培养及探索中国科技创新的新思路。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海归人才与科技创新创业”、“先进制造业发展”、“绿色发展与文化旅游产业”、“智慧城市与城镇化发展”、“中部社会经济发展”等5场分论坛。我校参会代表和与会的众多专家、学者纷纷围绕武汉在转型发展中如何把握机遇、解决实际问题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