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刊载武汉欧美同学会优秀会员卢现祥教授事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0浏览次数:126

       《长江日报》9月2日刊载题为《弘扬留学报国爱国主义传统●实现民族复兴梦》,武汉欧美同学会●武汉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创新创业风采,第二届“留学报国贡献奖”和10名优秀留学人员评选揭晓,我校卢现祥教授名列其中,现将全文转载如下:财政部跨世纪学科带头人----卢现祥    卢现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展规划部部长,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赴加拿大圣玛丽大学做访问学者。财政部跨世纪学科带头人,湖北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和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卢现祥主要从事西方新制度经济学和中国转型经济问题研究。先后在《经济研究》、《世界经济》等杂志上发表与制度经济学及中国经济问题的文章200多篇。论文《马克思理论与西方新制度经济学》等获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论文《中国的家庭产权安排、家族式管理与资本积累》获湖北省第五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卢现祥专著的《西方新制度经济学》是国内较早系统研究新制度经济学的专著。在“五年内(1998-2003)在经济学领域被引100次以上的著作”中(CSSCI),排名第九。该书是国内大学博士、硕士及本科生作为读物最多的新制度经济学专著之一。该书获得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第二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经济学三等奖。